冯宝宝(づ ̄ ³ ̄)づ

年幼初遇3

挤牙膏似的终于写出来了[笑cry]

饭后百里东君从袖中拿出一封红包蹲下身递给司空千落,笑着说道:“千落来拿好喽,这是师叔给你的见面礼。”转头看到了站在姬若风身边的穿着华贵的小童,好奇问道:“姬若风,这小子是你什么人啊,长得可真俊啊,我记得你只有一个女儿啊。”姬若风没好气地回道:“这是我徒弟萧楚河,楚河这次是特意来拜见各位长辈。”百里东君听后尴尬笑了几声:“呵呵,没想到那位心胸挺大的啊,  跟你们说个事,我这边习俗新婚床需要童男童女压床,就找这两个小家伙好了,省得挑来挑去挑得我眼睛都花了。”姬若风无奈道“让楚河去给你压婚床?百里东君还有什么是你不敢的?”

第二日锣鼓喧天,镇西候府内人声鼎沸,喜气洋洋。

申时,司空长风喂过千落晚饭后便交给了前来迎接的侍女,不放心叮嘱道:“千落,要抓紧这姐姐的手别松手哦。”“嗯。”司空千落乖巧地答应。

司空千落被带到婚房后发现昨天见过的那个哥哥也在,高兴地小跑到他身边打招呼。“哥哥,你也在,我们是要做什么呀?”萧楚河摸着自己脑袋回道:“我也不太清楚,昨天听百里先生说需要我们帮忙压婚床,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做,等下应该会有人过来告诉我们做什么,耐心等等吧。”

半柱香后喜婆走入房内笑着说道:“吉时到了,新人正在拜堂,现在请小公子和小姑娘先躺床上去,轮流在床上滚一圈就好。”

司空千落觉得很有趣不要侍女抱她,想自己爬上婚床去,可惜人太矮小,身高又只是刚到床沿,手脚并用爬了好几次也没爬上床,看她爬得那么辛苦众人忍俊不禁,边上的萧楚河看不下去“这么简单,我帮你吧。“萧楚河跃上了铺满花生,莲子,红枣,桂圆的婚床,弯下腰把床边的千落抱上了婚床。两个在床上翻滚了一圈后,萧楚河先跳下床随后把千落抱了下来。

“辛苦萧公子和司空小姐了,这是候府准备的谢礼,拿好喽。”喜婆从托盘上拿出两封红包递给了两位。“新娘子很快就要到了,你们是呆在这里看看新娘还是带你们过去找长辈?”“看新娘!”萧楚河和司空千落同时说道。

百里东君婚礼结束后,姬若风带着萧楚河回到了天启,司空长风也带着女儿回到了雪月城。

唐莲婚礼

大师兄唐莲婚礼萧瑟等人帮着枪仙忙前忙后累了好几天,今天得闲看到满城锦红,觉得有些眼熟。“好你个萧瑟,又在偷懒,今天大师兄婚礼你躲在这干嘛。“背后突然一个温香袭击,正是司空千落。”萧瑟叹了口气把千落拉到面前:“大小姐,我哪有偷懒,这几天帮着你爹准备唐莲婚事忙了好几天,今天得闲,突然想起来个事,我们好像小时候见过,在镇西候府。”司空千落摸了萧瑟的额头又摸了自己的额头疑惑得看着他“你没发烧啊?走,去找阿爹给你看下。”萧瑟拉住了她说道:“是大城主成亲那天,姬若风师傅带着我去了候府,你爹也带你去了。”“我怎么不记得呀?我是去过镇西候府几次可是从没见过你呀。”司空千落不信他的话,“那时候你还小呢,不记得很正常。我也是今天触景生情才突然想起来,不信的话我们去问问岳父?”

评论(6)

热度(11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